财务与会计
发布人:刘海廷  发布时间:2022-04-12   动态浏览次数:889



邢晟,男,汉族,19689月生,河南邓州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郑州轻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河南省审计学会理事。19917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绩效评价

科研成果:

分别在《财务与会计》《经济问题》《经济体制改革》《价格理论与实践》《中国审计》《财会研究》《会计之友》《商业会计》《学术论坛》等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河南省会计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分析及对策》《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培育机制研究》《社会责任审计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模式研究》《新常态下加快河南产业转型升级万元研究》等省级科研成果5项,参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7项。

教学成果:

主持完成的教改项目《审计学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获河南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完成的《公司理财学情景教学模式研究》获河南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主持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业财一体财务共享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021年负责的会计学本科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管洲,男,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历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科技处副处长、档案馆馆长等职。河南省会计学会会员、河南省技术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轻工业大学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科学技术出版社人文社科类特聘专家,郑州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财务管理(企业理财)、产业集群研究

学术概况:

任教20年来在CN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多篇,多篇论文被人大报刊资料收录,2篇论文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部和主编规划教材5部。主持研究的《支撑郑州商贸城建设的特色产业群发展对策研究》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信息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撑体系研究》获河南省实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研究的《公司理财学情景教学模式研究》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并通过国家级鉴定,主持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与高等教育发展模式》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




    安慧,女,汉族,19699月生,河南桐柏人,教授,硕士生导师,注册会计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19937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企业并购与价值评估

    研究概况: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研究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1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省级规划教材多部。

    代表性论著:

    [1] 安慧.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理财目标与农民股东利益保护——基于多重叠加、延伸式委托代理的视角[J].农村经济,2011(07):72-76.CSSCI

    [2] 安慧.企业并购定价决策机制研究——基于协同效应与影响成本的视角[J].会计之友(上旬刊),2010(03):40-43.(中文核心)

    [3] 安慧.上市公司并购定价决策研究[J].财会通讯,2009(24):53-55.(中文核心)

    [4] 安慧.金融危机下资产减值问题探讨[J].财会月刊,2009(18):43-45.(中文核心)

    [5] 安慧.计量资产可收回金额:公允价值与现值的选择[J].财会月刊,2008(33):9-10.(中文核心)

    在研项目:

    [1] 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会计学系,主持人,2020-2023

    [2] 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财务管理学,主编,2020-2022

    [3] 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智能财务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主持,2021-2023

    [4]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第2名,2021-2024

    结项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中抵押权实现机制研究,第2名,2016-2022

    [2]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业财一体财务共享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第5名,2020

    [3] 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国际化会计人才教学研究改革,主持,2018-2021

    荣誉奖励:

    [1] 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主持,2017

    [2] 我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管理研究,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2003

    [3] 上市公司资产评估问题研究,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2005

    [4] 河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效率问题研究,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2007




许玲玲,女,汉族,19808月生,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讲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获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53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会计学、财务管理与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研究。

讲授课程:

工作十余年来,多次担任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成本会计学》、《预算会计》、《金融会计》、《纳税筹划》等课程的讲授任务,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及工商管理专业等讲授《会计学》课程。

公开发表论文:

许玲玲,郑春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告的市场反应研究,科研管理,2016年第12期;

许玲玲。制度环境、股权结构与企业技术创新,软科学,2015年第12期;

许玲玲。政府科技补助、企业特征与R&D投入强度——来自湖北的微观实证分析,武汉金融,2014年第3期。

郑春美,陈志军,许玲玲。我国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绩效评价体系研究,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郑春美,许玲玲,胡肖夫。国外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措施及对中国的启示,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年第18期。

郑春美,许玲玲,陈志军。高新技术企业绩效评价研究综述,财会通讯(综合),2013年第6期。

许玲玲。Excel在区间估计中的应用分析,商业时代,2011年第10期。

许玲玲。基于马尔可夫决策法的企业市场占有率预测,商业时代,2011年第9期。

许玲玲。河南省中小上市公司融资结构优化措施研究,会计师,2011年第6期。

许玲玲。成本会计学课程改革探讨,会计师,2009年第10期。

主持及参与项目:

2013年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我国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有效性研究”(2013GXS4D133),参与,第五名

2011年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后金融危机背景下构建河南省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体系研究”,参与,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