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管理
发布人:刘海廷  发布时间:2022-04-12   动态浏览次数:1967

    

    冉净斐,男,汉族,197112月生,河南淅川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20118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流通创新、消费市场、创业管理等方向

    研究概况: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及其他省级课题15项,2014年入选“河南省百优青年社科人才”,2017年当选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发表论文70余篇,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一项,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出版专著及教材10余部。

    代表性论著:

    [1] 曹静,冉净斐.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瓶颈与经验借鉴[J].区域经济评论,2022(02):74-80.(中文核心)

    [2] 冉净斐,曹静,刘清峰.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产业生态化转型的路径研究[J].区域经济评论,2021(04):82-94.(中文核心)

    [3] 冉净斐,曹静.中国的产城融合发展及对城市新区建设的启示[J].区域经济评论,2020(03):50-57.(中文核心)

    [4] 冉净斐.基于势科学视角的流通创新和冲突研究[J].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18(09):42-46.(中文核心)

    [5] 冉净斐.逆向选择、道德风险与中国农村流通体系建设[J].区域经济评论,2018(01):48-54.(中文核心)

    [6] 刘清峰,冉净斐.我国高值医用耗材的价格形成与带量采购政策效应研究[J].价格理论与实践,2021(02):42-45.(中文核心)

    [7] 冉净斐.重构流通经济学:基于商务经济学的视角[J].商业经济与管理,2012(10):14-18.CSSCI

    [8] 冉净斐.论文化消费对国民幸福的影响[J].消费经济,2012,28(03):65-68.(中文核心)

    [9] 冉净斐.流通和谐的机理分析[J].商业经济与管理,2007(06):17-21.CSSCI

    [10] 冉净斐.流通发展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理论与实证[J].生产力研究,2005(03):21-22+62.CSSCI

    [11] 文启湘,冉净斐.消费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和谐:和谐性及其测度[J].中国工业经济,2005(08):14-19+104.CSSCI

    [12] 文启湘,冉净斐.消费和谐论:面向科学发展观的消费理论[J].经济学家,2005(02):26-32.CSSCI

    [13] 冉净斐.从先导到创新:流通经济学研究的新进展[J].商业经济与管理,2004(02):8-12.CSSCI

    [14] 冉净斐,文启湘.流通战略产业论[J].商业经济与管理,2005(06):10-15+19.CSSCL

    [15] 新时代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M],中国商业出版社,2019

    [16] 流通和谐论[M],中国物资出版社,2006

    在研项目:

    [1]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面向乡村全面振兴的现代流通体系建构和路径建设研究(21A10462001

    [2] 河南省社科基金: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理和路径研究(2020BJJ068

    [3] 河南省科技智库项目:双循环背景下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研究(202106

    结项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经济增长的混沌预测方法及其实证研究(99CJY005),项目组主要成员(第四名)

    [2] 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基于公共产品视角的河南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研究,主持,2016.05

    [3] 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产业生态化转型的路径研究,主持,2019.03

    [4] 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河南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主持,2012.05

    [5] 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提升河南省现代服务业水平研究,主持,2012.08

    [6] 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国内城市新区建设的经验及对我省的启示,主持,2017.10

    [7] 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与河南农业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主持,2018.03

    [8] 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河南人才资源开发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第二名),2017.10

    荣誉奖励:

    [1] 创业管理研究,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017.08

    [2] 基于保障能力提升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研究,郑州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013.06

    [3] 2014年获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百优社科人才”称号

    [4] 2017年获郑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曹志宏,女,汉族,19806月生,河南遂平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212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

资源管理、乡村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研究概况:

目前发表近30余篇核心科技论文,其中10余篇被CSSCIEI收录,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等项目。获得河南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1次,多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

 

 


    陈要立,男,汉族,197710月生,河南鄢陵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200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057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方向

    研究概况: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及教材5部。

    结项项目:

    [1] 河南省社科规划咨询项目:基于创新驱动的河南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策研究,主持,2021.7

 

 


 


    王兴明,男,汉族,19732月生,河南南阳社旗人,副教授,硕士。1997年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经济专业,2008年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19977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战略管理、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等方向

    研究概况:主持或参与省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或参与教材编写5部。曾为国内近20家企业进行过战略咨询、营销管理咨询和生产管理咨询服务。

    代表性论著:

    [1]王兴明.产业发展的协同体系分析——基于集成的观点[J].经济体制改革,2013(05):102-105.

    [2]王兴明.基于品牌分类的市场细分优势分析[J].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11(03):87-89+95.

    [3]王兴明.“秒杀”促销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秒杀”促销分析[J].江苏商论,2011(02):23-25.

    [4]王兴明.新形势下我国农业产业链危机分析[J].改革与战略,2011,27(08):83-85.

    [5]王兴明.盐业专营放开后地方盐业公司面临的问题及出路[J].江苏商论,2010(09):43-45.

 

 


    闫碧玮,女,汉族,19853月生,河南焦作人,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20111月毕业于Colegio De San Juan De Letran大学工商管理管理专业。20113月起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产业流通等方向

    研究概况: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自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及教材3部。

    代表性论著:

    [1] 闫碧玮.区域流通产业信息势的评价体系研究——基于势科学的视角[J].ICOEME 2018 (8) (ISSHP

    [2] 闫碧玮.城市化背景下农村休闲农业的发展对策研究[J].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2016(03)(北大核心)

    [3] 闫碧玮.第三方物流嵌入全球供应链的动因及协同发展策略研究》[J].价格月刊2016(01)(北大核心)

    [4] 闫碧玮.国际农产品质量安全对比研究[J].世界农业2015(10)(中文核心)

    [5] 闫碧玮.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规范化管理的思考[J].农业经济2015(08)(中文核心)

    [6] 闫碧玮.我国农村消费流通产业跨越式创新发展研究》[J].商业经济研究201527)(北大核心)

    [7] 闫碧玮.我国小城镇建设对农村经济的影响研究[J].改革与战略201507)(北大核心)

    [8] 闫碧玮.忠诚度:企业客户关系管理核心理论研究[M].2016

    [9] 闫碧玮.现代企业管理心理学理论与应用研究[M].2017

    在研项目:

    [1]《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理和路径研究》,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第三

    结项项目:

    [1] 《基于供给侧改革视域下的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路径研究》,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7CJJ089 ), 主持

    [2] 《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对河南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162400410354),第二

    [3] 《国内产城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及对我省城市新区建设的启示》,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豫政招(20185201号),第二

    [4] 《基于公共产品视角的河南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研究》,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6D014),第二

    [5] 《河南县域房地产业发展研究》,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豫政招(20151015号),第三

    [6] 《郑州民营科技园区特色产业体系构建与核心竞争力提升》,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鉴定结项(9412013R2191), 第三

    荣誉奖励:

    获得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颁发的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经管科)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