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建设目标与预期标志性成果
发布人:陈章美  发布时间:2018-10-23   动态浏览次数:9956

一、总体建设目标 
1.在人才培养方面,本学科将更加注重教学改革,将在优势资源资助下,强化优势,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的教学、培训基地。 
2.在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注重专业教材的建设,注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3.在教学手段方面,逐渐推行传统教学手段与现代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加强课件的开发与利用。并将一些专业主干课程纳入学校网络课程建设中。 
4.在培养方式方面,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利用优势资源建设,积极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为大型企业培训专业人才。 


二、预期标志性成果 
1.2020年中期建设目标                                                                                          
(1)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鼓励申报各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实施期内,力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2门。 
(2)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导向,针对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优化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争取立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2项。 
(3)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管理方向的研究生培养,争取培养创新创业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3-名。 
2.2022年预期建设目标 
(1)力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3门,省级教学成果奖1-2项。 
(2)强化品牌专业理念,实施品牌专业创建工程,以品牌专业建设为核心,凝聚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各级品牌专业建设,争取立项2-3项。 
(3)以教材建设为核心,结合学生培养计划和学术领域最新成果,出版相关精品(规划)教材5-10部。 
(4)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立项各级教改项目10-15项,其中省部级1-3项。 
(5)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和学科竞赛,项目建设期内,获国家级大学生各类竞赛奖2-3项。